MOODOKI

非常丧/别管我:)/内心花园

1、好讨厌现在的自己啊,斤斤计较、患得患失、市侩又无趣,画不出来好看的画,写不出来温柔的字,虚伪的和成年人微笑,以期待表面的和平。
2、是不是都有这么累的过程?也不想知道回答了。什么是我想要的生活呢?我好像也不知道。人好像没有办法过自己理想的生活啊。被磨平棱角之后,好痛啊。
3、有一个院子,小小的,大概十来平吧。放一个废旧的沙发,铺着红格子的布,有软绵绵的云朵一样白的方形枕头,有一块小小的羊羔毛一样的长毛毛毯,脚下是棕色的硬的小块地毯,放着王尔德童话,边上是大朵大朵的绣球花,是夜空中的银河撞在一起染成的颜色,星星和爱情洒落其间,背后是一块白墙,攀着三角梅和爬山虎,马头墙的黑瓦落满岁月的刻痕,有一方矮矮的竹架子,堆满多肉鲜活的生命,不必名贵,碧玉就已经足够好,花箭上缀满阳光的碎片,睡莲也不错,小的时候总是分不清荷花和睡莲,等我分得清了,也再也没有见过了。睡莲伙同两尾鲤鱼住进黑黢黢的大水缸,水缸有些年头了,四周都是它脸上剥落的粉底,真黑,只有花和鱼是红的。竹子好像也不错,不过君子是不长在这个院子里的,这里的天地太小,只容得下院墙边的那株老樱桃,春天开花落的满地的铜币,炫富真讨厌,也懒得捡了,过几天自己就没了。夏天端口小盅,把沙发搬在树底下躺着边洗边吃,这才是真正值当的玩意儿,还要快点吃完,总有讨厌的小偷来抢,还拉屎在我院子里,真讨厌。院子里还是要堆些稻草的,阿黄大概会喜欢,躺在稻草上晒太阳比躺在钱上晒太阳暖和,阿黄是只大狸花猫,特别肥,老是耷拉个脸,和我一样丧,大概是因为和我一个姓吧。想想还有啥,还想吃夏天的西瓜,还是这颗樱桃树吧,凉凉快快的,舀西瓜中间的那块肉,虔诚又欢快的吃下去,欢迎夏天来了。
4、这样想想,还是很美好,但是写完了之后,依然很难过。
5、今天份的止痛药吃完了。

评论
© MOODOK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