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ODOKI

非常丧/别管我:)/内心花园

想和你虚度时光

有的时候其实不是自己想一个人,只是习惯了一个人,一个人学习,一个人工作,一个人生活。
我把这个叫少女的孤独症。
我在家的时候超级黏人,我爸妈不和我一起住,两分钟不到的路程,我都要黏着我爸妈送我回去。
但是在外面,都是一个人过。
15年的3月底,我一个人滚去江西九江,凌晨三点的火车到达九江,火车站外面黑黢黢的,在一个完全陌生,和我温暖的家相距千里的城市。我拎着行李在火车站旁边的麦当劳坐了一晚上,说不害怕都是假的。我也一个人过了。
15年8月,我从昆明飞拉萨,之前完全没有上高原的经验,反正票买好了就去。去的前一天熬夜从景东赶回昆明,几乎一天一夜没睡,上飞机就不舒服,直接睡到了拉萨,下飞机的时候,我大概有至少36个小时完全没吃东西了。下飞机自己取行李,打车,安排住宿。我也一个人过了。
16年8月,我拖着两个大行李箱,大概40来斤吧,从芜湖到合肥,合肥到成都,成都到绵阳,也算一路辗转吧。快两天的行程全程硬座,火车还各种晚点,中途的所有换乘,上下楼有的没有扶梯,行李箱啥的就硬扛。依然一个人过了。
在外面的日子久了之后,就习惯了一个人,一个人解决问题,一个人扛下责任,一个人看窗外的风景。很多时候,很多事情,不能和爸妈讲,年纪大了还是怕他们担心,同学和朋友都有各自的生活,并不能真的帮助些什么,更没有可以相互依靠的爱人能为彼此分担,于是更多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好的坏的也都过了。
相信比我坚强,独立,勇敢的姑娘有很多,但是还是会希望,一路走来或者旅行途中,多少能有人和你虚度时光。
一个人过久了,还是想找个温暖的人或者可以安心的地方,内心始终有个少女,很想像猫一样,肚皮朝上,躺在窗台上晒太阳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© MOODOKI | Powered by LOFTER